把錢丟到股市蒸發,還不如犒賞自己  在去年年初投資股市失利之前,我一直都是省吃儉用,存了一大筆錢後又丟到股市裡蒸發,而且愈賠,就愈想從裡頭去把失去的錢撈回來。那時才剛學到技術分析,就更想要好好套用學校教來的理論運用在實際操作上,加上班上有一位對自己操盤功力超有自信的超級營業員,為了從他身上挖寶,不惜幫忙寫作業做報告來巴結他。  因為我不會選股,下單前老愛打電話去問超業,很奇怪的是,賺都賺幾毛錢,一賠就是一大堆,只要再跌,就習慣加碼企圖攤平損失,但我有設停損的習慣,一旦跌到臨界點,又全部認賠褐藻醣膠砍掉,後來忍無可忍,問那一位老愛誇自己在券商短線操作有前三名的超業同學:「別人都說一月會跌,這還有必要做嗎?」他叫我不要管別人怎麼說,反正就是每天做,做到大盤再漲回去,雖然我賠錢賠得超不爽,但心裡想,他是超業耶!聽專業人士講的就對了。  這種依賴且極度相信別人專業的念頭把我自己害慘,當我在去年二月攤廣宇這一隻,攤到壓力指數的臨界點時,受不了全部認賠砍掉,結算過後賠了快十萬,這個叫專業嗎?我自己做都沒有這麼糟!認賠沒多久,廣宇又漲回去了,他叫我跟,可是那時我已經賠得一屁股了,死都不再碰!沒想預防癌症到那隻讓我慘賠的廣宇又往上衝,但此時我對廣宇超感冒的,即使再漲,在我眼裡就只有 "刺目 "兩個字可以形容。  賠了錢,心情就很差,心情很差就會有無法控制的購買慾,於是我開始買衣服及美妝保養品,除了上網比價做功課,也開始請教女性朋友關於彩妝的技巧,當朋友誇獎我有化妝的天份時,引起了我對美妝的好奇,於是興趣從財金又慢慢涉獵到彩妝,尤其是化妝到後來,自己都不能接受素顏出門。  我很喜歡對著鏡子擠眉弄眼,尤其是化過眼妝之後,用力擠一下雙眼皮就跑出來了,那種原先呆滯到不行的眼神,幾分鐘之後變成活靈活現的化療飲食,用「化腐朽為神奇」來形容都不足以為過。這種打扮外在的事情,我早就該做了,不是等到老公跟其他女人跑掉後,又在股市裡把積蓄蒸發後才做,賠掉的那些錢,我可以買好幾套漂亮的衣服,可以買多少SKII保養品,可以買多少知名品牌的彩妝...甚至可以打扮外表去經營自己的婚姻!  在此奉勸各位,除非你有心要和錢過不去,在不確定股市低點,寧可把錢花在自己身上,就算亂買東西,也好於過把錢蒸發掉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抗癌食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2dha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